赵钲|大雁脚下犹带霜 灵物枝头看自由

博宝资讯
TIME|2022-08-11 14:13:42
202856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赵钲 1955年2月出生,江苏省兴化市昭阳镇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词协会办公室主任,《江海诗词》美编,国家中级美术师,江南诗画院常务理事,金陵书画院一级画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直属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全球汉诗总会理事。 简介 郑板桥的乡风孕育了他的艺术灵感,自幼即拜乡贤乔维良先生为师学习猿猴的画法。背临《芥子园画谱》常通宵达旦。以后去扬州、苏州上学,拜王板哉、张继馨先生为师,继续研究花鸟画艺术。90年供职南京,得到了谢海燕、陈大羽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指点。三十余年来,孜孜不倦。他为写猴在大自然的活泼姿态,深入到西双版纳、峨嵋、张家界等全国著名的灵长类动物保护区写生,行程数万里,得画稿上万幅。他善于用拟人的手法通过画猴表达人类的感情。 1987年,他的作品40系幅应邀在加拿大温哥华“加华博爱会”成功的举行个展 1992年壬申之春,又以画猴为主的作品在台湾举行展览 1993年,作品在新加坡、南京举办个展 2000年夏,作品在南京“名家画郎”举办个展。 2004年春节,他的猴画作品70幅在南京博物院举办“盛世舞金猴·赵钲画猴迎春特展” 后又相继在南京市广电书画院、清凉山公园举办个展。 在画界声誉日隆。赵钲先生以“诗书画三绝”深得海内外爱好者赞誉,成为江南花鸟画名家。他笔下的龙虾、芦雁、蔬果、梅花都各具特色 作品相继载入《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大观》、《国际书画名家精选》、《”99回归中国名家书画集》等大型画册。名录入《2000·中国风·杰出人物特集》、 《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等20余部大型辞书。




大雁脚下犹带霜   灵物枝头看自由


一一分享著名大写意猴画家赵钲先生鸿雁松鼠精品

                               李吟白


大年初二,余拜访了全国著名大写意猴画家、挚友赵钲先生,并有幸得到赵老师酒后即兴挥就的翰墨精品, 其跋云: "壬寅正月初二日,吟白来小聚,酒酣之时,以案头梅花衬景,作一对灵物,一乐!赵钲并题″。



当年,浙江美术学院教授陆俨少先生,应李可染大师之邀,到中央美术学院交流讲学,李先生对学生们介绍说:"我的山水画画的很苦,陆先生一笔画到底,真正画到了自由的境界!″    



看赵老师作画,我就很自然的想到了李大师对陆大师的这个评价。

 

横览当代画坛,画猴不泛名家。但能不换笔,一枝笔画到底(含题拔),画到了自由境界的,唯赵钲先生一人而已!

 



先生作画,一支大笔,于纸上舞之蹈之,时顺行,时逆行,时正锋,时侧锋,时疾驰,时慢走,提笔,按笔,顿笔,挫笔,直写、斜拖、平抹、侧擦,交替运用,竭尽变化,沙沙有声,一气哈成。笔在纸上运动,既能纵横驰骋,自由挥洒,又能以意赋形,韵逸于形,我们欣赏其笔下的鸿雁、松鼠,形简意真,得其大意,而忘乎繁形,正可谓形神兼备,气足神完,即使你未在现场亲睹其走笔,通过画面淋漓水墨之变化, 亦能体察到画家临纸挥毫之大写意风采也:   正是古人诗云:只道当时风雨快,笔所未到气已吞!





奇画共欣赏 ,要意简与析。赵老师画室手机随拍。是为分享!





鼓楼磬钟


赵   钲


钟鸣鼎食缘人杰,鼓震中央应列宗。

铁柱亭前今古迹,后湖潭底赭苍龙。

犹存旧物荣华夏,共咏明都泽柏松。

虎踞石城王者梦,蓝天旭日颂灵彤。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热门标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