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染 | 上合20周年人文与工业展 (当代中国画)

博宝资讯
TIME|2021-08-24 18:14:56
18528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主办单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

承办单位:北京市社会发展与环境健康研究会

协办单位:博宝艺术网·艺品万家

策 展 人:饶俐

展览时间:2021年9月3日—9月6日

展览地点:民族文化宫






王石染.jpg



个人简历





王石染,字大朴,生于北京通州。毕业于北京矿业大学,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助教班,北京画院高研班。现为中国教师书画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台湖国画院名师工作室班主任,《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院聘画家,九州画院副院长,职业画家。 






作品欣赏



王1.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2.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3.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4.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5.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6.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7.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8.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王9.jpg

王石染国画作品





说  石  染

         唐德智/文


大凡中国人要干点什么事前,总喜欢摆个谱,俗称端架子,搁在北方叫扮相,拿到南方叫作样,往高处说叫举行仪式,往低里讲装腔作势。小到路边卖个狗皮膏药,高到登堂入室呤诗作画,多半如此。拿卖狗皮膏药来说,你得会吆喝,最好是打上赤膊光上膀子来几路拳术,招来一群路人甲乙丙丁,赏个喝彩,这样膏药才好卖,卖个价钱好。江湖行走,你不会这个套路还真就不行,再比如画画,你是不是大师不要紧,开笔之前你得会装大师,而后自然有一帮路人甲乙丙丁来帮腔,好不热闹,懂也好,装也罢了,热闹就好。

我和石染兄往来数年,常看他画,觉着石染最大的毛病他不会端架子,不扮相,更不会装腔作势有人喝个彩还脸红,只是长得黑,不经意看不出来。每次作画,提笔就写,无滞,自然,不经营,画如人,直写胸意自然无束。借林语堂先生的话来说:石染不端架子,是他不希望博得世俗的喝彩。用船山先生的话来说:所谓良工心独苦,寂寞也芳菲。这就是石染的人和石染的画。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热门标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