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生人物画作品赏析 | 藏域风情 个性鲜明【博宝•资讯】

博宝资讯
TIME|2019-05-27 16:55:29
169456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刘德生人物画作品赏析 | 藏域风情 个性鲜明



艺术家简介:


刘德生,字刘白,别署三德草堂,祖籍山东蓬莱登州,先后毕业于长春市美术高中,长春市工业美术设计学校,吉林艺术学院朱臣先生写意花鸟画研究生工作室,中央美术学院唐勇力先生工笔人物画研究生工作室,获美术学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长春市青联委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士、吉林省国画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长春市民盟书画院副院长、民政局慈善书画院常务理事、文津书画社副社长、戴成有书画院副院长、净月书画院副院长、白山印社社员、长春市双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博宝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


扫码进入刘德生个人官网


作品赏析:



我国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人物画创作在我国文化长河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中国人物画的创作由于时代的不断变迁而变得丰富多彩,并且由于创作人手法的不同和创新意识的增强,也使得中国人物画创作变得妙趣横生,受到众多艺术爱好者的喜爱。这幅刘德生老师的国画人物作品《心愿》,布局得当,笔墨细致,描摹出雪山脚下的藏族老人,花白的头发,爬满皱纹的脸,依旧呈现淡淡笑意,举起的佛珠诉说着内心的虔诚,无论生活多艰辛,永远有着美好的心愿,背景大地辽阔,雪山绵延,与人物相映衬,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幅刘德生老师的国画人物作品《心路》,以饱满的创作情绪描摹出了祈福的藏族老人形象,她走在朝圣的路途上,身穿民族服饰,手拿经轮,轻轻转动,祈福安康,整幅作品人物形象五官刻画生动,充满沧桑感,富有民族特色的服饰和转经筒也被描绘得非常细腻,体现了浓浓的藏域风情。画家以饱含哲思的笔墨表现出高原净土带来的心灵感悟,这样的作品包含了深刻的文化内涵,也有一层神秘的宗教色彩,静静品赏间,我们会被那纯朴执着的精神所感动,值得细细品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艺术家的个性,在他们的作品中就能明显地感受到,不同的艺术家有不同的艺术风格。这幅刘德生老师的国画人物作品,讲究笔触的表现力、色彩之间的咬合,虚实相间,个性鲜明,一位正在礼佛的僧人,手捻佛珠,微微闭目,满怀虔诚,背景的佛陀形象又带给人神圣和庄严,虚化的背景和写实的人物对比,使人物形象更加生动。老师的作品在长期的绘画中融入了自己独特的个性,表现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更有着耐人寻味的深远意境,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作品欣赏: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微信图片_20220623123515.jpg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