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峰人物画作品赏析 | 用笔灵活流畅 人物形象呼之欲出

博宝资讯
TIME|2023-03-24 17:11:08
261984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孙峰照片.jpg" alt="孙峰照片.jpg"/>



艺术家简介


孙峰,1985年生于山东枣庄,2008年本科、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水墨人物专业,师从华其敏教授。2022年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苗再新导师工作室人物画高研班。山东省美协会员。




一石一树一人


文/孙峰


我画小品画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迎合市场,而是想着把零散的时间利用起来,一方面,可以多创作一些作品;另一方面,也可以调节画大创作时的紧张气氛。有了这个想法,我就开始着手自己的小品画创作了。



1孙峰-雪域丰碑-230x186cm-中国画.jpg



人物小品画现有的样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写实人物小品和古装人物小品。写实人物小品画的取材一般是历史名人、都市美女、少数民族、农村劳作等,这些作品可能是大创作的一个局部,也可能就是一张笔墨概括的大创作的缩小版。古装人物小品画更靠近传统意笔人物画,文人雅集、诗词意境、神话传说是画家们时常表现的题材。前者跟大创作更靠近,是以写实技法入画。后者需要对山水、花鸟的笔墨技法有一定的基础,还要熟悉不同朝代古人着装、配饰和生活习惯上的不同。



3孙峰-训练间隙-190x180cm-中国画.jpg



我选择古装人物小品是受华其敏老师的影响,在古装人物小品画上先生把造型、笔墨和诗词底蕴挥洒的淋漓尽致。站在先生的小品画前很容易被带入一种平静舒缓的节奏中,仿佛一首田园诗。



4孙峰-迷彩青春-180x190cm-中国画.JPG



我画面的内容基本是按照一石、一树、一人的组合方式,树、石取法传统山水、花鸟,为了适应笔墨和古装人物,是意象的造型方式,没有直接取法自然山水。古装人物的服饰是唐、宋、明的古人装扮,在型体上强调学院造型,遵循现实的人体结构和比例,在作品气息上尽量追求古代审美趣味。

 


6孙峰-芒种-190x180cm-中国画.jpg



7孙峰-崖州古越-180x190cm-中国画.jpg



8孙峰-二十世纪水墨人物画巨擘-180x150cm-中国画.jpg



13孙峰-字里行间-180x97cm-中国画.jpg



15孙峰-群贤图-48x182cm中国画.jpg



34小品32x32cm.jpg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更多信息:关注艺品万家公众号)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热门标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