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当代艺术名家赵钲作品鉴赏

博宝资讯
TIME|2023-02-21 17:50:15
94376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赵钲,1955年生,江苏兴化人,字誉然,号闻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全球汉诗总会理事、江苏省诗词协会理事。赵钲擅画猴、芦雁、龙虾、百花,著有《赵钲画集》《画境诗情》《诗书画缘》《百花词画集》等,作品曾在北京、温哥华、南京、连云港、马鞍山、淮安等地展出,并被广大书画爱好者、博物馆、书画收藏机构、企业等广泛珍藏。







 咏元宵节 (赵 依贾征华诗友韵)


初逢佳节闹元宵,月魄行空感应昭。四海良辰同一醉,风流诗酒共春潮。





类卯新春赞 赵缸


可敬阶前罗汉松,风霜雨雪比人雄。苍颜辞旧初春暖,玉兔迎新旭日红。

竹翠梅馨饶意趣,时和气润壮晴空。抬头遥寄祥和语,福寿安康紫气融。





于寅立冬后,与道友访灵谷寺,听传静师傅弘法 赵缸


清尘细雨寂,霜叶灿霞红。佛手多姿态,盆花伴老松。

炉香篆意远,妙句悟中空。宝地长修净,从来更觉恭。





贺霸王山诗社二周年庆 赵缸


今古战神属霸王,从文锐气转和祥。吟哦骋志诗人事,二载承明日月光。





贺十位将军与书画名家联展圆满成功 赵缸

瑞章美意颂中华,墨海欣腾五色霞。富国强军梦日,东方屹立世人夸。





依韵和子寅诗兄六十抒怀 赵征


小坐书斋喜报门,擅文雅韵感余心。楚阳结社多欣慨,花甲成编仰德鳃。

世事如云风雅颂,高才似水瑟笙琴。进益乐知心一念,抚松临水复长吟。





工寅重阳后三日与诗友谒雨花台 赵缸


猴城贵德灿如花,木未亭中击掌夸。刚毅直臣罄香远,碑文刻画仔细鑫。

岗前英烈凝霄汉,墓道梅枝近水涯。聚宝门前伤往事,不堪靖难印丹霞。





谒夫子庙 赵 征


岁月悠悠趋大成,文枢礼乐悟从行。碑廊细说诗书业,钟磬舒扬风雅生。

画像谦恭君子敬,淮流咏颂古贤英。昭彰华夏三千载,教化弦歌抚太亚。





花露凤凰 赵征


阮藉衣冠嫁已荒,途穷痛哭托佯狂。虎头画壁惊捐万,摩诘谈禅动众方。

远耸三山江水外,近观一塔板桥霜。雨花多少英魂守,国运重开环宇香。





春满横塘 赵征


城西烟水迎春晓,绽萼朋脂尽向阳。渡羽孤仙余叹咏,挥毫名士费思量。

莫愁传誉容颜妙,抨局名楼胜负详。花雨斜风滋厚十,经冬再发少年狂。








尽赋诗心在昊苍



赵证



记得文白石老人为画好花鸟画,路上每澳虫、鸟,便停步观察、现写。然后再出自二意,移到画中,生动活泼。几十年来我也遵循此法、去年冬阳下午四点左右,我与妻散步,见落叶的树枝上蹲着一只赭灰的小鸟,在尽情地享受日光浴,见我靠近,它也不怕。转动着小脑袋,和气可亲之态,镌刻我心头,所以常将移入图中。前几日园中见剑兰花儿勃发,晶莹如耳坠。身旁一丛新篁,相依互衬,妍然入画,赏之良久。不忍移步。是知一切的画,源自于生活,凡合于美的法则,皆可入画,引得欣赏家共鸣。


平常作画中规中矩,不甚为奇,但当小饮微醺之时,又有好纸佳墨称手,以气挥之便不依常法,纵横如意,时出新意。如四条屏中预鸠与古松之中的用笔,鸟身羽手松灵,松针挥洒出奇。这时的松针便像“风尘三侠”中判盈客的胡须。而旁边的凌霄花嫣红柔润,就似红拂女漂亮的双颊。第三幅中美人蕉下有一只八哥鸟,正在惊奇的看着鸠鸟飞去的身影。思量它为何如此匆忙。至于棕榈树焦黄、葱绿色彩的变化,与子规鸟的涉入,这样四条屏的意境便串成一气,合为整体,使人心醉矣。


大自然之景无处不美,四季变化,鸟语花香,关键在于我们难得浮生半日闲情,驻足欣赏。杜甫诗中说:“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他又将自然之景,与胸中对时事的感受联在了一起,吐出来,就成了诗,成了艺术。书画也是这个道理。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更多信息:关注艺品万家公众号)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