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祥——画心雅逸花自韵

博宝资讯
TIME|2023-02-28 17:46:55
50208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艺术简介】


李克祥,字翱翔,清香斋主人,山东省夏津县人,毕业于北京齐白石函授学院,中国美协培训中心高研班,全国第八届工笔画展前创作培训班,清华美术培训班结业,唐秀玲人大培训班结业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华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联谊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书画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夏津美协副主席、高唐春秋画院顾问、县政协第七届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作品欣赏】


以前曾看过李克祥的几幅写生花鸟画,当时不由感叹其笔墨方式的高超,功力的浓厚以及不落俗套的创新精神,本次见到李克祥是我们阔别两年以后的再度重逢,眼前的李克祥似乎又重新焕发了另一种质朴平实的纯真本色,其花鸟艺术的表现融会了太多的艺术精华却又不失中国的文化意味与本原精神,从他身上似乎看到了历经无尽岁月的返朴归真和深沉积淀。




李克祥从山东德州来到琉璃厂的艺术苦旅期。地域文化并没有在他的绘画系统上打下任何烙印,他从行政岗位上而来,也丝毫看不出他有任何艺术之外的令人见不得的习气,他是一个纯粹的艺术赤子,抛家别子拜师求学至中国美协培训中心高研班,中国艺术研究院培训班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沿着前人,读书、摹古,立我的方式,探索着艺术之门。





李克祥的国画艺术兼工带写,一入手就从京津派巨子,海派这样的绘画大宗着力,基准高,路子准,出手不凡,从心所欲不逾距。他不属于真正的学院派,而能在吴.黄、齐、潘、徐、黄体异的传统脉络里取精用宏夺神抉髓,画出自己的气格与艺术面貌来,他的花鸟画与当下时流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的艺术表现从传统正脉而出高贵而不泥古,雅致而不艳俗,其笔下是有真笔墨,艺术元素,美学意识,时代精神,绘画技巧,均能从传统中取舍,除伪存精,他的花鸟画能经营其位,开合有致,节奏随兴而生。





以当代人的审美去发现,捕捉自然界蕴藏的美,领悟自然美的涵义。使作品成为自然物和情感神遇后自然流露的轨迹。这就是李克祥对花鸟画的独特理解。李克祥继承和发展了“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手法,即以造化为师。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更多信息:关注艺品万家公众号)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热门标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