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与写意的碰撞 —— 走进张鸿丽的重彩艺术世界

博宝资讯
TIME|2023-04-11 15:52:57
439120
   
博宝艺术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

随时随地收看更多资讯

走进张鸿丽的重彩艺术世界



人称绘画为“丹青”,“丹”即朱砂,“青”即石青、石绿,两者均是重彩的常用颜料。重彩在中国绘画的早期阶段占有重要位置,尤其是工整细密和敷设重色的工笔重彩,而中国现代重彩画是传统工笔重彩在现代文化和审美条件下变革和发展产生的一个新画种,中国画重彩写意既是传统又是创新,重彩写意在色彩的运用上对视觉的冲击更加强烈,表现力更强,赋予了作品强大的生命力,让人耳目一新。


工笔与写意哪个更好一直是争议的话题,张鸿丽在作品上往往工写结合,将工笔的细腻与写意的洒脱完美融汇于一炉,展现着重彩国画的强烈魅力!







张鸿丽,山西汾阳人。现为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汾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院士、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工笔画会会员。北京翰墨书画院副院长,山西清峰书画院副院长。2018年被汾阳市人民政府、市文联评为"优秀文艺人才"。


张鸿丽自幼酷爱书画,绘画作品兼工带写,在继承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艺术的元素。作者在造型、光影、色彩、透视等新时代艺术语言中,进行过刻苦而系统的训练。在几十年的创作中摸爬滚打、渐悟渐进、渐变、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作品欣赏





























关 / 于 / 我 / 们




        北京千渡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博宝艺术网),成立于2006年,深耕书画艺术品线上交易,自2016年开启了全民艺术新时代,它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理念,以飞速发展的网络科技为媒介,使得中国现当代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播和传承。公司践行“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宗旨,坚守“绝不以假乱真,绝不以次充好”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让艺术品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在培育大众美育的基础上让艺术品进入真正的艺术消费市场。




   关注我们  


(更多信息:关注艺品万家公众号)




(商务合作,业务咨询 扫二维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博宝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返回顶部